【双黑太中】深海里传出歌声(上)

太好看了吧!海妖什么的!

示而故且:

*船长宰x海妖中


[序章]


海浪翻涌着往前卷,后浪在前浪上拍打出白的水花,如此层层堆叠往前延展,延展出直到天边的辽辽的海面。浪不大,阳光也好,海鸥迎着海风在浅蓝的天色下飞过,海面下隐藏着庞大的鱼群,它发出欣喜的鸣叫。


如斯美景,海面上一艘船上的船员却丝毫没有心情欣赏。甲板上乱成一片,不少人在向上天祷告,大多数人手里拿着绳子和棉花,棉花塞进耳朵,同伴之间互相测试是否塞好,用绳子把自己绑在夹板最结实的东西上,打上自己最结实的结,对每个结检查了又检查。


前方的海面依旧平静,一副掀不出多大风浪的样子。


这艘船规模不小,武器配备在同类船只里也算齐全,按理说这片平静的海面就算突然起风了,顶多也不过推得它摇晃几下,别提提防,根本就无足挂齿。


但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最平静的海面下极有可能就隐藏着最危险的捕猎者。


那么你相信有能用歌声迷惑人类心智,再将其杀掉的海妖隐藏在这片海面下吗?


[正文]


“太宰船长,您真的确定不去做一下准备工作吗?”


“这几百年来,什么准备工作都有人试过了不是吗?反倒弄得自己这一方不等海妖过来就几乎覆灭的也不是没有,那么有没有可能——”趴在栏杆上的青年头也没回,听见这话反倒把身体又往外探了探他身上披着的船长服被海风吹得猎猎作响,“不用任何准备工作也能把问题解决呢?”


自传说有海妖杀害人类几百年以来,凡活下来的船员无一例外是做了充足准备工作的。太宰治这等行为在从没上船就开始做准备的一众船员看来跟自寻死路没什么两样;更何况他还站在船边,那是公认为海妖最容易登船的地方,简直是赶着送死。


这位太宰治先生名义上说是船长,实际上从登船到现在连船舵都没看过一眼。他是上头派过来专门来解决海妖这事儿的参谋,可上船之后就搁下一句“你们平时怎么做就怎么做”的话就躲房间里,今日快到达海妖出没的海域,才出来靠在栏杆上四处张望。


见自己的提醒丝毫不影响对方,船员脸色不太好;“那么您请自便。”


太宰治回头看着他的背影,微笑道:“当然。”


身后诺大的甲板上,为做准备来来去去的人们早把钢板焊接成的甲板踩得砰砰直响。


日头渐渐攀高,海面上到处都波光粼粼,海水的蓝和波光的金随着涌动互相交汇。


掌舵的大副在船长室里用尽力气喊:“注意!我们要经过海妖出没区域了!”


等闹哄哄的人群各自做好最后准备,渐渐安静下来,沉默的空气就笼罩了这艘船,四面都充满了压抑的低气压,仿佛连一个呼吸都要慢一些轻一些。


资历老的船员都死攥着绳子咬紧牙关,像要把指甲都抓进绳子里,年轻些的哪里经受过这种场面,紧张得手脚发麻都是好的,有几个新来的已经哭了起来,又被沉郁的气氛抑制着哭声,只能小声抽泣。


太宰治转身,目不斜视地经过坐着靠着躺着的满甲板的人,进储藏室里拿一副鱼竿一罐鱼饵又走出来。要紧关头,他居然慢悠悠地在船头坐下拿鱼竿钓鱼!


船员们见他这样反倒松了口气。


海妖虽然传说凶残,但肯定挑离自己最近还没有设置任何阻碍的拖下水吧?而且几百年以来海妖一次顶多拖两个人下水,如今太宰治已经占了一个,船上上百个人,要是海妖今天不太饿,说不定大家都能安全。


日头过了最高点,渐渐西移,又躲进厚密的云层里,天地黯淡。


突然像是从海底,又像是从远方,还好像从湛蓝的天幕,传来又轻又虚无的吟唱。以船为中心,四面海上都漫起卷云似的雾气。


天空中总飞过的海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海鸟不见了意味着这里已经没有鱼可捕食,而没有鱼意味着……


它们已经感知到了危险所以纷纷逃离,海面下隐藏着一个凶残的捕食者!


歌声环绕四周,辨认不出从哪里发出,像是有幽灵围绕着这艘船飞舞。甲板上的人开始尝试扯开自己的绳子,此时他们的力气肉眼就能看出比以往增加许多,有人竟已经扯开了自己的绳子,拖着大截断绳摇摇晃晃向船边走。


太宰治回头看一眼,握着鱼竿站起身,后退几步,正正好挡在那一群显然没了神智的船员面前。


水面上聚集起泡泡,有什么在无声地破开水面,先看见一头呈橙色的头发散开在水面,然后是脸,一双手紧跟着攀上来,一只手拉住太宰治还垂在海里的鱼竿,另一只手居然以海平面为界往下压。一拉一压,整个上半身随之露出水面。


“呵,竟妄想用一根细棍子就钓我上来,自己不觉得自己愚蠢吗?”来人嗤笑道,眸光一转看向甲板上正在挣脱绳索束缚的船员,“区区人类自己抵挡不住诱惑,也总能寻些理由来推到我们身上。明明自己就没有对我们海妖一族、对这一片海域的记忆,不过是停留在进入海域的一瞬间罢了,果然是谎话连篇的种族。”


他穿着相当考究的白西装,白玫瑰作为装饰随心绽在衣服各处,黑色的领结规规矩矩系在衣领,透过薄雾隐约看见对方脸侧长着一对透明的鳍状薄膜,像一对透明的翅膀展开在他的脸颊两边。忽略那对鳍状薄膜,他的长相与普通人类没有任何区别,甚至在他面前一比,世界无论多么工艺华美精巧的华灯异彩都会显得粗劣。


“反正我是把传说中的海妖大人中原中也给钓上来了,您……”太宰治把音故意拉长,“该不会对愚蠢这个词有些什么误解吧?”


“不过是例行觅食顺便把你落在这里的垃圾还你而已,”中原中也把握着那一小断鱼竿扔上甲板,抬头,两人双目对视。


“哼,这不是海妖研究员太宰治么,久仰大名。”


TBC.


下章


海妖中也到底长得怎么个好看法麻烦大家找@焦糖梅尔_🌿CaramelSSS   就不要看我的描写了 略过就ok


明天放下半段XD让海妖chu陪大家跨年w
不明白为什么 中也骂愚蠢的人类那一段 我写得非常爽(……)
一定要说 关于正文前那段 到底是叫序章序言还是前言 我纠结了半小时+ 是全文思考时间最长的点(所以你看看你的关注点是多么奇怪
最后【祝大家跨年夜快乐!!!】你们今晚看红白还是看哪个卫视的跨年昂?

评论

热度(67)